【玹容】水星 [泰容7.1生日快乐]

短篇一发完。双校草的相爱相杀。电影学院大二导演系郑在玹x大四表演系李泰容。因为是贺文所以必须HE,请放心食用。

泰容生日快乐。你值得所有美好。

———————————————————————————————————


[Taeyong]


“有兴趣做我的男主角吗?”

李泰容已经盯着这条来自郑在玹的短信看了五分钟了。他一手撑着排练室的地板从地上起来,一手攥着手机。屏幕已经暗了下去,但小小的机器却丝毫没有冷却的意思,还在手心里发热发烫。

郑在玹怎么能这么不要脸?


李泰容从很久之前就不喜欢郑在玹。

当年他刚升上大三,就听说大一导演系有个很帅的学弟,专业课还是第一,上高中的时候在网上上传的自己拍的短片就已经收获了一帮迷妹。导演系的学生李泰容也不是没见过,他想着再帅也比不过他们表演系的平均颜值吧?结果有人拿照片给他看,嗬,这不就是活生生的“明明可以靠颜值,却非要靠才华”吗。

而那时候的他虽然因为那张脸早早地被经纪公司签了,也演了几个IP网剧的男三四五号,但演的什么样他心里比谁都清楚。搞笑浮夸的路线他走不来,深情款款的那一套他又学不会。有一天回过头来看的时候他发觉自己走到了瓶颈期,甚至已经快要对演戏这件事失去兴趣了。

所以当李泰容打开郑在玹以前在网上上传的短片看了一分钟之后,他忽然感觉胸口憋闷得慌,呼吸和心跳都变得急促起来。

他立刻关上了电脑。

很久之后他才意识到,那是因为郑在玹和自己实在太像了。


后来李泰容又听说了关于郑在玹的各种传闻。郑在玹被评为电影学院新晋校草。听说郑在玹是个渣男。男女都渣的那种。听说他把一个女生的肚子搞大了,虽然不知道那个可怜的学妹叫什么名字。

李泰容心想,郑在玹这人,真是白长了一张纯良无害的脸。


这还没完,大三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有一天他得知跟自己关系最好的一个大一学弟董思成喜欢郑在玹。

正在排练厅休息期间的李泰容嘴里的一口水喷了出来:“你说你喜欢谁?”

“郑在玹啊。” 董思成道,“你知道的,我们大一导演系的那个郑在玹。”

李泰容一时不知道该对董思成喜欢男人这件事更惊讶,还是对他喜欢的对象是郑在玹这件事更惊讶。

他思考了一下,问道:“那他呢?他喜欢你吗?”问完就看见董思成那张小脸上焦虑不安的表情。他伸出手捏了捏董思成的娃娃脸,安慰道,你这么可爱,他一定喜欢你的。

结果没过多久,董思成给郑在玹表白,被郑在玹拒绝了。


李泰容攥着手机,默默地想,郑在玹拒绝董思成的告白还没过多久呢,现在他来邀请众所周知跟董思成关系最好的学长当他作业的男主角,脑回路果然清奇。



[Jaehyun]


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郑在玹心想。他回复“别再联系我了,以后也别再见了。” 然后把那条消息从首页划掉,继续写他手头的剧本。

剧本只写了个开头。开头的场景是男主角坐在咖啡馆的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发呆。

写到“他用右手托着下巴,眼睛看着窗外,散发出慵懒又迷人的气质。”他不知为什么想到了李泰容。以及李泰容演的那场话剧。

于是他掏出手机,给李泰容发短信。问对方要不要来演自己的短片。

对方隔了大约半个小时回复过来一个字:“好。” 


郑在玹第一次和李泰容面对面遇到是在一个party上。当时他刚升上大学没多久,但已经和导演系的那帮朋友混熟了,尤其是中本悠太和李永钦那帮留学生的圈子。

party的举办地点在留学生公寓的地下一层。他跟学长徐英浩一起结伴过去,本来是打算喝两杯酒就走人的,没想到会见到李泰容。

徐英浩好像看见了熟人,跟郑在玹打了个招呼就张开了双臂朝着正对面的朋友直直地走过去。郑在玹走到水池边上,给自己倒了一杯啤酒,不紧不慢地喝起来。

不大不小的客厅因为聚集了过多的人有点缺氧,在酒精的作用下肆意喧哗的音量更大,配合上音响里播放的摇滚音乐,吵得人耳朵发痒。

在三三两两聚集起来聊天的人群缝隙里,郑在玹无意中看到,有个人坐在角落的沙发上,双臂垂在胸前,嘴里叼着一次性的塑料纸杯,双目无神,直愣愣地盯着地面看。在热闹的气氛中实在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郑在玹绕过层层叠叠的男男女女,往那个沙发旁边走过去。他这时才看见李泰容旁边坐着的两个人的其中一个是中本悠太。悠太大老远地就看见他了,跟他打招呼大喊了一声:“郑在玹!” 

郑在玹看到李泰容和他旁边的男孩儿一起抬起头来。

悠太站起来拥抱他,然后给他介绍身边的两个人。他旁边坐着的看起来非常羞涩的是大一表演系的董思成,董思成旁边的刚刚把嘴里叼着的杯子拿下来的是大三表演系的李泰容。

“你好。”郑在玹跟董思成打招呼,“上回悠太的作业找你演来着,对吧?” 

董思成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郑在玹注意到董思成旁边的人始终带着微笑地看着他。他的下巴线条很锋利,五官分明,但眼睛里总是闪着温柔的光。

郑在玹对美的挑剔程度极高,但对他认为美的事物一向没有丝毫抵抗力。

于是郑在玹主动伸出手跟李泰容握手,对方出乎他意料地大大方方伸出手道:“久仰。” 明明嘴上的意思是知道郑在玹,听说过郑在玹,此刻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的眼神却很淡漠,好像丝毫不想在意,极力避免讨好。

郑在玹觉得这个李泰容有点儿意思。 


过了一会儿之后他转身过去跟其他人聊天,在嘈杂中隐隐约约听到身后李泰容跟董思成的对话。

“他就是郑在玹!好帅啊。”

“有你哥我帅吗?”

“泰容哥当然帅,但跟他不是一种帅。”

“还好吧……你不觉得他头发有点长吗?” 

刚刚接过朋友递过来的一盘花生米,拿起了一颗正准备往嘴里送的郑在玹差点被噎住。



[Taeyong]


李泰容一边脱下身上的白大褂,一边听董思成跟自己说他要到了郑在玹的电话号码。

他在心里嘀咕,疑惑不解,想不通董思成为什么当初不在那个他对郑在玹一见钟情的party上直接问对方要电话。董思成好像看出了他心里的疑问了似的,跟李泰容说:“我也没想到他其实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高冷。” 

李泰容心想,不是他高冷,是你完蛋了。喜欢上他了。因为喜欢他了所以才小心翼翼,不敢主动上前一步,也不敢退后了把爱意隐藏起来,毕竟对方是个看起来那么闪闪发光的存在。

李泰容不是没喜欢过人。但他有点不想听董思成再讲关于郑在玹的事,他觉得头疼。

董思成大概是从他微蹙的眉头中看出他的不悦,问道,泰容哥,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李泰容觉得自己可能是演一个抑郁症患者演得太投入了,他摸了摸董思成的后颈,说,没有。就是累了。


他确实是累了。上大三以来他一直在话剧社混着日子,没有再接什么乱七八糟的电影和剧,可好资源也轮不上他。他知道这样下去不行,经纪人跟他苦口婆心地说了好几次他都不听,最后对方被他磨没了耐心,跟他说好自为之。自尊心不能当饭吃。

可我也没办法呀。李泰容有些委屈地想。他从小就长了一张好看的脸,也发誓不能一辈子只凭这张脸,更不能糟蹋这张脸。他曾经也在表演考试的时候被老师夸奖是个好苗子,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在作为新生代表的时候尝过成为一颗发光的星星的滋味。那滋味太好了,把他的阈值拔到了那么高的高度,所以他怎么可能甘心承认自己身上的哪个环节要和“平庸”二字挂钩呢。

不过不甘心没什么卵用。李泰容觉得自己刚才的表情可能确实不太好,他怕董思成多想,便跟学弟说你有空吗哥请你吃烤肉。

董思成猛点头,连连感叹道泰容哥对我就是好。


六块牛小排码好放到烤盘上,在炭火的炙烤中滋滋作响,散发着诱人的味道。李泰容夹好一块刚烤好的到董思成盘子里,看着董思成把肉塞进嘴里的时候露出的满足表情,心想,这小孩真好,吃个肉就好像什么烦恼都忘了似的。

李泰容把烤好的肉放到盘子里,突然感觉对面的人像是静止了一样。董思成双手捧着李泰容刚给他用生菜包好的肉,刚塞到嘴里还没来得及嚼,就那么停住了。

李泰容以为他给肉噎住了,还拿过水壶给董思成面前的杯子里添满了水,添完看见董思成圆溜溜转的眼珠子,才反应过来他可能是看见谁了。

还能有谁呢。李泰容认命地往左边看,看到坐在离他们不远处的隔壁桌,位置在他左边的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从之前快要及肩以至于不得不在脑后扎起来的栗色长发,剪短成了干净清爽的短发,甚至还染回了黑色。此刻正在听他们那桌其他的朋友高谈阔论。他就那么静静听着时不时地点头也不说话,没了艺术家发型的人倒是显得乖巧不少。

李泰容装模作样地问:“谁啊?” 

“我靠,” 董思成飞快地把食物咽下去,然后小声地说:“郑在玹怎么剪头发了???”



[Jaehyun]


徐英浩往郑在玹的桌子上放了两张学校话剧社在校外演出的票和册子,并表示自己也是被逼无奈,中本悠太有个暗恋的学妹在话剧社,非要拉着人陪他去,但他留学生学生会那边还有会要开,只好答应悠太问问郑在玹去不去。

“哦对了, ” 徐英浩出门的时候还不忘提醒一句,“册子上有表演人员的名单……你看一下再决定去不去。” 

郑在玹没在意,继续倒腾着自己相机里的照片。倒腾完了才想起来打开册子看一眼,看到了名单中的董思成。原来徐英浩是怕他尴尬。

他翻了一页,看到领衔主演那页,男主角的名字“李泰容”和简介配着他的照片中那张过分精致的脸。

郑在玹心想,确实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广告了。


场子很小,不过足够他们这样的小社团办一场表演。郑在玹心想这酒店老板头脑可真精明,能在繁华的闹市中找到这么一个地方,酒吧餐厅剧场全都放在一个空间里,从外面看却只有小小的一个门脸。

郑在玹和中本悠太到的时候,演出刚好开始。

讲的是抑郁症患者和医生的爱情故事。女主角爱上了自己的医生,却被医生一再警告这只不过是移情作用,而且自己并不爱她。病人以为医生撒谎,最终终于在医生温柔与冷酷的折磨下自杀,而医生在她死后发现自己患上了躁郁症。

女孩的闺蜜假装自己是病人上门问诊,哭着质问医生有没有爱过她的朋友。

一阵漫长的沉默。


台上的李泰容穿着白大褂坐在桌子前面,手中用来做笔录的笔停在纸上。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泛出了一丝轻蔑的笑意。他勾了勾嘴角。在停滞的空气中,这微笑显得尤其可怖,好像下一秒他就会爆发,大吼着让面前的女孩滚出去。

他嘴角的笑意渐渐凝固了,却不说话,像是花光了全身的力气在忍耐什么,而后终于开了口,声音很轻但很有力,像珍珠一颗颗落在地上。

“我们相爱过。” 


郑在玹看着台上的李泰容,觉得呼吸有点不畅。他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一座宝藏,于是恨不得全场只有他一个观众,这样他就能独享这座宝藏了。

结束之后中本悠太拉着郑在玹上台见演员。他们电影学院的同学来了一大批,此刻都围在那几个主演旁边。郑在玹看到李泰容身边的人群散开了些,于是伸出手跟他问好。李泰容像对待一个老朋友那样地也跟他挥了挥手,仿佛在说:你来啦。

郑在玹走上前去,直截了当地说:“表演很棒。”

李泰容笑着说谢谢。他脸上还带着妆,此刻大概是因为刚表演完还有点兴奋,两眼亮晶晶的,对谁都笑意盈盈。跟刚才台上那个气场强大却总是显得有点疏离的人完全不一样。

“你很有灵气。” 他直直地看着李泰容说道。

郑在玹看到李泰容眼神里闪烁出的惊讶,以及他几乎是反射性的谦虚。“没有没有。” 

“不要否认,我说有就是有。” 

郑在玹心想,他怎么这么没自信?从看到李泰容的第一眼起,这个疑问就扎根在他心里了。那么好看的一个人,却总是愁眉苦脸的,很少笑,虽然不笑也足够动人。明明又有才华,又有脸蛋,说是被上帝亲吻过了的一个人也不止,却总是妄自菲薄。别人都好像全世界欠了自己的,他倒好,像是自己欠了全世界,必须得付出一百倍的努力来偿还。

郑在玹把原本插在兜里的右手伸出来,掐了掐李泰容的脸颊,趁他愣神的片刻说道:“放轻松点。你足够好了。”



[Taeyong] 


董思成这个小朋友,喜欢得快,放下得也快。郑在玹拒绝他的告白还没几天呢,他就有了新男朋友了。

这个新男朋友李泰容也认识。是和郑在玹一起来看他们话剧的中本悠太。刚刚跟董思成表白。

“那你喜欢他吗?”李泰容问董思成。

“喜欢呀。”

“可是你不是前两天还喜欢郑在玹吗?”

“但是他不喜欢我啊。” 董思成说得理所当然,“他不爱我,有别人愿意来爱我,那我没必要非吊死在他一棵树上嘛。” 

李泰容突然觉得挺羡慕董思成的。在董思成眼里喜欢一个人,和对方在一起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怎么到了他这里就难于上青天。


说起来,他已经一个暑假没见到郑在玹了。


那次话剧之后郑在玹邀请他担任自己有堂导演课作品的男主角。李泰容考虑再三之后答应了下来,毕竟郑在玹对他的夸奖还停留在耳畔,他总觉得这是个人情,得还清才行。但答应了之后郑在玹倒是没再有什么后续,李泰容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放了自己鸽子,已经找了别人来演。

直到某天他在家里打游戏,收到郑在玹发来的剧本。

李泰容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打算好好看完,结果看到四分之一处的裸戏镜头,噼里啪啦敲过去一行字给郑在玹“你他妈是不是故意的” 。冲动打字完又删掉。毕竟他有什么理由怀疑郑在玹是故意的呢。

但,一切为了艺术。所以他没有异议。

只是那天郑在玹来看他演的话剧捏了他的脸的那个画面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快要把李泰容搞疯了。

开学之后的第一天他从宿舍穿过操场去上课的路上,刚好看到了正在打篮球的郑在玹和徐英浩。

李泰容从他们正在打篮球的那个篮球架后面穿过,步子刻意放得慢了一点。

他看到郑在玹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在落地的那一瞬间大概是看到了李泰容,但没有说话。只是就那么盯着他看。

徐英浩看郑在玹这幅痴傻模样,又看到了不远处的李泰容,便朝着李泰容扬了扬下巴,问郑在玹:“你喜欢的类型?” 

李泰容对上了郑在玹的目光,然后确认对方看了自己一眼,说了“不是”便又转身回去运起了球。

李泰容心想。郑在玹可真是不要脸。

他明明确定李泰容听见了,也确定李泰容生气了。却没有任何表示。


听说人类的大脑里掌控“讨厌”和“喜欢”的区域靠得特别近,所以上一秒还讨厌的人,下一秒却会突然喜欢上。所以可能人根本就分不清这两种情绪。

刚刚去便利店买了杯饮料的李泰容快把吸管咬断了。


好恨郑在玹啊。



[Jaehyun]


郑在玹导演的短片叫《水仙》,剧本是他自己写的,男主角是李泰容,没有女主角。独角戏。

看到这个名字剧情基本上就已经定的差不多了。水仙少年纳喀索斯的悲剧故事。美少年不近女色,直到有天第一次在水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一见钟情,于是待在水边不吃不喝日渐消瘦最终与影子一同死去, 死后化为水仙花。

所以旁人都觉得郑在玹找李泰容来演,实在是再合适不过。只不过剧情要求男主角要分饰两角,一个是现实生活中叛逆不羁的青春期男生,一个是梦中温柔到几乎是幻觉的少年,而且改编后的剧情相当意识流,不知道李泰容的演技能不能驾驭。

郑在玹当然不会怀疑自己的选择。他相信李泰容足够专业。比如,第一天来要拍全裸的那场戏,李泰容二话不说就把衣服全脱了。

只穿了一条内裤的身体白皙而消瘦,背上的蝴蝶骨和腰际的人鱼线此刻都在眼前清清楚楚地展现着。

李泰容背对着自己,站在厨房切开一个西瓜。

他转过来对着镜头,捧着一块切好的西瓜咬了一口,粉红色的汁水从他嘴角溢出来。他用手擦了擦嘴角,眼神纯良得跟小鹿斑比一样,然后冲镜头笑了笑,好像在说:不好意思啦。


郑在玹看呆了。脑海中冒出很多想法,想走上前去,挠一下李泰容的腰,看他会不会因为怕痒而发出像猫一样哼哼唧唧的叫声。更想立刻喊停,质问一下李泰容是不是在勾引自己。

不过他足够有耐心,李泰容是个足够专业的演员,他还有很多时间,看李泰容还能演出什么别的名堂来。


性格火爆叛逆的少年常常梦见一个与自己样貌相像的人。那人很温柔,几乎是与他完全相反的性格。

每当他在现实生活中遭遇了任何挫折,梦中的人都会及时出现,并给予他精神上的安慰。梦中的自己好像成了平凡生活中唯一可期的美,在适当的时候拉他一把。于是性格孤僻的他终于渐渐打开了内心。

梦中的自己出现的频率也因此越来越少。

最后一次,他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了。


这场吻戏拍了有十条都没达到郑在玹的要求。不是李泰容身体动作太僵硬,就是表情太刻意。郑在玹终于忍不住了,问李泰容:“你没拍过吻戏吗?”

李泰容支支吾吾地说,没有。

郑在玹一副无奈的样子道:“那你总接过吻吧。”

“可我……” 李泰容停顿了一下,看着身边的替身小姑娘,觉得有点抱歉地说道,“没跟‘自己’接过吻啊。

郑在玹知道问题在哪了。他是没跟男人接过吻。

“下一条我来示范吧。” 郑在玹说。

李泰容大概是理所当然地以为郑在玹说示范就是示范,于是退到一边镜头外的地方,给他和替身小姑娘让位。他倚靠在书桌边沿,抱着臂等着看大情圣郑在玹如何施展高超吻技。


摄像机的红灯亮起来的一瞬间,郑在玹却转了个身,把李泰容拉得离自己近了一点,然后将自己的嘴唇轻柔地贴在了他的嘴唇上。

李泰容出乎他意料地没有反抗,眼神里的惊讶却一点也藏不住。

有什么可惊讶的呢。郑在玹心想,这一幕早该发生了。

不过他的嘴唇可真软。于是他忍不住搂了搂李泰容的腰,缓缓地加深了这个吻。



[Taeyong] 


毕业典礼结束的那天大四表演系的学生在操场上拍毕业照。那时候李泰容已经接了几部大导演的戏,全都要感谢郑在玹的《水仙》在国外的电影节特别关注单元上得了奖,他在网上迅速蹿红,成为那一年演艺圈公认最有潜力的新生代男演员之一。

如果之前李泰容对郑在玹还怀有不满的话,那么大概早已被感谢和其他很多的情绪所冲散了。他曾经那么嫉妒郑在玹的才华和他潇洒的样子。总是看起来云淡风轻,做什么都游刃有余,包括在感情这事上也是。

所以多可惜,郑在玹帮他完成了他的梦想,他可以做郑在玹电影的男主角,可以被郑在玹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亲吻。却始终没有资格成为别的任何特殊的存在。


李泰容远远地看见董思成和中本悠太一起走过来,冲他喊道:“泰容哥!我来找你合影,对了,还有签名!” 

李泰容一下子笑了出来。他搂着董思成的肩膀,冲着中本悠太的手机真诚地微笑。

然后他就看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中本悠太旁边,此刻也刚刚放下手机的郑在玹。他大四基本上都待在剧组,自从短片拍完之后已经很久没见郑在玹了。这么一看才发现他有点憔悴,脸上的胡茬也没刮,平添几份成熟的性感。

可他怎样都是好看的。李泰容心想。即使晒黑了一点,也还是比其他人白一个度。


中本悠太识相地拉着董思成走开,跟李泰容说晚上一起去他家吃饭庆祝他毕业,让他务必到场。

李泰容笑着说好。待他们走之后,跟面前的郑在玹说:“你沧桑了不少。” 

郑在玹笑了,一副认命的表情:“这么久没见,你怎么一见面就diss我?”

“我开玩笑的。” 李泰容难得认真夸奖他,“你怎样都很帅。” 然后他停顿了一下,几乎是脱口而出地说:“谢谢你。” 

最妙的大概就是这样的默契。郑在玹不会问他谢什么,也不会假惺惺地说不用谢。他只是看着面前穿了学士服的李泰容,然后若有所思地说道,我是不是还没有叫过你一声学长?

李泰容点了点头说是哦,真不公平。你总是没大没小的。

那我可以跟学长合影吗?

当然可以。

那我们去那边吧。


于是郑在玹带着李泰容往不远处教学楼旁的树荫下走,一边走一边说:“你知道为什么我要让你演吗?”

李泰容大概能猜到几分,但他不好意思把心里的答案直接说出来。

郑在玹开了口:“写那个剧本的一开始我就想让你演。我是想让你知道,你很美,你要爱自己的美,那并不会毁掉你。只要你能和自己和解。” 

他和李泰容站在梧桐树的树荫下。郑在玹看着李泰容脸上失神的表情,便问道,你怎么了?

这地方很好,周围没有来往的人,只有他们两个。

李泰容突然觉得有点难过。

他想,只要他足够努力,将来这个世界上,可能有很多人喜欢他,赞美他,敬仰他,把他当神一样崇拜。

可没人能像郑在玹一样这么懂他。

想到这里,他闭上了眼睛,主动去贴上了对面那个树影斑驳中满脸笑意的人的嘴唇。


几秒之后他睁开眼,紧张地问郑在玹:“你想跟我在一起吗?” 

郑在玹大概是没想到李泰容会主动吻自己,此刻还在恍神。他想了一会儿,然后说:“我不知道。” 

李泰容笑了,把郑在玹手里的手机抢过来。他打开前置摄像头,第一次在郑在玹面前像个真正的学长那样揽过他的肩膀。

咔嚓。

李泰容把手机交回给郑在玹,说,喏,合影。然后转身潇洒地大步走了。


那个晚上在中本悠太家,董思成第一次看到李泰容学长喝醉的样子。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摆了十几瓶啤酒,一半以上都是李泰容喝的。

李泰容喝醉了之后话就变得很多,摸着董思成的头说,以后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说完又看向厨房方向中本悠太洗碗的背影,目光凶狠地补充道,如果悠太欺负你,你就找我。

董思成看着李泰容不知道什么时候红了的眼眶,问道:“泰容哥,你是不是喜欢郑在玹啊?” 

李泰容喝醉了还存有一丝理智,立刻摆了摆手说不是。我讨厌死他了。

“没事,别藏着了,” 董思成大概知道李泰容在想什么,道:“我早就不喜欢他了。” 

李泰容看着董思成,那人一副看破不说破你你别把我当傻子的表情,于是一下子鼻子一酸,差点掉下泪来。

思成,我好难过啊。


郑在玹明明早就看出来了。从第一次在party上见到他我眼神闪躲的时候。从他在话剧表演结束后那样夸奖我的时候。从他在篮球场上当着别人的面羞辱我的自尊心的时候。

郑在玹从小到大被那么多人喜欢。他可是情圣哎。他能看不出来吗。

他也太聪明了。我说一句他头发长他就剪了头发,可头发是为谁剪的谁知道呢?他想说是为谁剪的就说是为谁剪的。

可他难道不知道我藏得很累吗。可他难道不知道我有多不想喜欢他吗?


但郑在玹终归是郑在玹。他是自由潇洒的灵魂,是他可望不可即的存在,哪怕他拼尽全力成为骄傲自信的水仙,也照样要在郑在玹面前输得一败涂地。



[Jaehyun] 


郑在玹收到董思成的短信十分钟后,他就开车到中本悠太楼下了。

他敲门,不出所料地,开门的人已经喝得满脸绯红,此刻看到来者是郑在玹,立刻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样地小声咕哝了一句:“小兔崽子。” 

“找我有事儿吗?” 李泰容佯装随意,靠在门框上跟他隔开一点距离。

“有。” 

郑在玹伸手把李泰容往外拉,顺便关上了他身后的门。

“李泰容,我有话跟你说。” 

“我想跟你在一起。” 

李泰容那双发红的眼睛睁大了,像只受惊的小动物:“你不是说‘不知道’吗?”

郑在玹双手握着李泰容的肩膀,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当时我没想好。现在我想好了。” 

“李泰容,我以前挺渣的,从来没有真心,也干过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我怕我三心二意,我不知道这样的我到底能不能配得上你。” 

“我跟很多人谈过恋爱,但你跟他们都不一样。” 

“我想爱你。” 

这想法是从很久之前开始的。从见到你在人群中失魂落魄的样子开始,从看到你在话剧舞台上疏离而无助的样子开始,从熬了好几天夜给你写了剧本开始,从看到我的电影结尾,窗边的你闭着眼闻着水仙花的香气,阳光照在你身上开始。

那一刻,你浑身都变成了金色,好像时光都停在你身上了一样。你超越了所有的美,任何美好的词语用在你身上都不为过。你微笑着看向我,不知道为什么,恍惚间觉得你在叫我的名字。

你需要被爱,你值得被爱,所以我要爱你。


很多年以后,李泰容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接受最佳男主角的奖项。

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一桌做好的菜,而郑在玹正在开一瓶红酒,准备为他庆祝。彼时他已经转到了幕后,做制片人的工作。被李泰容念叨是白白浪费了这张脸。

他问郑在玹,你不后悔不当导演了吗?

郑在玹举起酒杯,笑着说:“我只要让你发光就好。” 

李泰容与他干杯,喝下了那口酒。

他心里清楚,是郑在玹一直在照耀着他,给他发光发热的能量,让他有勇气在漫长的岁月里,不骄不躁地缓慢燃烧。


彼此环绕,彼此成就,彼此照亮。

像广袤的宇宙里,两颗温柔相视的星球。



-Fin. 







评论(28)
热度(54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放同人文的地方。日常戳主博。⬆️

© 温迪君 | Powered by LOFTER